art_11.jpg

   

嘉義縣水上鄉忠和國小在台北汐止夢想社區基金會協助之下,成立嘉義縣市第一個森巴鼓隊,2011226日下午二時將在社區舉行成立遊行表演,為寧靜的社區帶來風格迥異的熱鬧氣氛。

忠和國小位於嘉南縣市交界之處,社區內閩南、客家、外省籍、各國新住民共融,文化呈現多元風貌,小朋友也因此各具不同的生活背景與才能。忠和國小位鼓勵小朋友探索學科之外的多元才能,建立屬於自己的舞台,因此尋求資源成立森巴鼓隊,讓學生在自己熟悉的文化之外,接觸不同的生活樣態,打破時空的隔離,擴大台灣以外的世界觀。

成立於2000年的台北汐止「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協助忠和國小成立33人的「鼓惑森巴」樂團,成員從三年級到六年級都有,由基金會派巴西籍的森巴藝術家Jayme指導,為期五天每天練習2小時,小朋友從不會握鼓棒到可以合奏10分鐘左右的曲目,進步非常明顯;家長每天等待學生時的表情也從懷疑到面帶微笑再變成滿意的笑容。

    2011226日是本校森巴鼓隊成立的日期,藉由社區遊行向社區宣告鼓隊的成立,期盼家長及社區共同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