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和國小隸屬嘉義縣水上鄉,居民多數以務農為主,但學生因父母工作關係有往市區流動的趨勢。為強化學生競爭力,學校除持續推動之前原有之學校特色外,也希望能符應家長對學校的期許,開發學生潛能,強化學生競爭力,以因應將來升學所需。在此理念下我們結合社區企業及社會各界資源,籌組學生國樂團,期望消彌城鄉文化差距,並讓本校學生跟市區學童一樣有機會學習專業又帶得走的能力。

現今社會容易因資源分配不均讓M型社會更加嚴重,我們不希望因學區弱勢讓學生將來競爭條件更加不利,也希望爭取各界更多的認同來協助學校與學生,讓忠和國小的孩子們能跟市區學生有相同的競爭機會,成立初期感謝社區及各界的協助讓我們樂團順利籌組。非常難得的是本校國樂團成立未滿一年,參加今年全縣音樂比賽即獲得國樂團大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合奏優等佳績,除了感謝各界的支持外,也感謝所有國樂團的指導老師們。

 

國樂團大事記

1.103.12     本校國樂團成立。

2.104.10.23  郭元益文教基金會捐款贊助本校國樂團。

3.104.10.25  草地音樂會(忠和國小)

4.104.11.09  龍熒企業捐款贊助本校國樂團。

5.104.11.24  全縣音樂比賽國樂團大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合奏優等。

6.105.02.03  105年度感恩音樂會(新興園餐廳)節目單下載】【影音檔-男兒當自強.農村酒歌.迎春花.陽明春曉.青花瓷.賽馬.手掌心.

 

國樂團活動花絮

1.104.02.02國樂團冬令營

2.104.05.09同濟會母親節聯歡活動演出

3.104.07國樂暑訓

4.104.10.23郭元益捐款活動

5.104.11.09龍熒企業捐款活動

6.104.11.24音樂比賽

7.105.02.03感恩音樂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