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毒品
首頁 
反毒標語 
一級毒品 
二級毒品 
三級毒品 
觸毒品刑責 

 

 

認識三級毒品

FM2強姦藥丸

毒品來源: 屬苯二氮泮類鎮定安神劑成分為 Flunitrazepam 2m g 。
毒品性狀: 製成藥片劑型,有的錠劑上打印 FM2 字樣及十圖案,俗稱十字架。
使用毒害:
為強力安眠藥,迅速誘導睡眠,如依照醫生指示使用,會使緊張及焦慮減輕,有安詳鬆弛感。具心理及生理依賴性。過量使用會引起嗜睡、注意力無法集中、神智恍惚及昏迷現象,並造成反射能力下降、運動失調、頭痛、噁心、焦躁不安、性能力降低、思想及記憶發生問題、精神紊亂、抑鬱等情況。急性中毒因中樞神經極度抑制而產生呼吸抑制、血壓驟降、脈搏減緩、意識不清及肝腎受損終至昏迷而死。安眠鎮定劑是意外或非意外過量用藥事件中最常見者,不論劑量多寡,都可能對駕駛或操作複雜儀器等技能造成不良影響。禁斷症候包括焦慮、失眠、發抖、妄想、顫語、痙攣,亦有可能致死。

K他命

毒品來源: 屬巴比妥酸鹽製劑。
毒品性狀: 白色帶苦味無氣味粉末,作成膠囊。
使用毒害:
Ketamine俗稱K仔、Special K或K,與PCP(Phencycline)同屬芳基環己胺類結構,是用於人或動物麻醉之一種速效、全身性麻醉劑,常用於診斷或不需肌肉鬆弛之手術,尤其適合用於短時間之小手術或全身麻醉時誘導之用。較常見之副作用為心搏過速、血壓上升、震顫、肌肉緊張而呈強直性、陣攣性運動等,部分病人在恢復期會出現不愉快的夢、意識模糊、幻覺、無理行為及胡言亂語,發生率約12%。Ketamine以口服、鼻吸、煙吸及注射等方式施用藥效約可維持一小時,但影響吸食者感覺、協調及判斷力則可長達16至24小時,並可產生噁心、嘔吐、複視、視覺模糊、影像扭曲、暫發性失憶及身體失去平衡等症狀。由於它也可使人產生無助、對環境知覺喪失,並伴隨著嚴重的協調性喪失及對疼痛感知降低,此種情況往往令服食者處於極度危險狀態。長期使用會產生耐受性及心理依賴性,造成強迫性使用,停藥後雖不會產生戒斷症狀,但不易戒除。

 


jhps@mail.c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