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自評

 

 

首頁 
經費運用 
週三進修 
教案設計 
整體自評 
成果照片 

 

五、整體執行成果自評:

評鑑項目

執行優勢

困難與解決方式

改進與建議

組織團隊運作

1.    成員表現熱情、主動與自信。

2.    工作態度與目標一致,分工合作來完成任務。

3.    執行與溝通默契良好,動機良善,群體共識強烈。

1.    組織團隊面對困難時會開臨時會議來解決眼前問題。

2.    定期討論且問題解決,發揮專長貢獻組織。

3.    組織團隊若有意見分歧時,以民主方式呈現風範與程序,由總負責人協調處理意見並統整為共識。

1.    組織團隊在執行時認真付出,擴散資訊融入教學的理念。

2.    期望行政人員能主動加入,給於關懷與支援,使教學更順暢、理想。

課程與教學

1.    教師設計各種媒材及資料進行融入教學:例如:電子媒體、ppt...等等,營造活潑的學習氣氛。

2.    專題式網路學習社群,從課程與教學實施之中,教導群體合作方式呈現成品,讓學習者真正體悟教學媒體的真正意涵。

1. 教室資訊配備仍然有不足的現象,真實情境的教學仍然要到電腦教室作分組搜尋的動作。

2.學生對於資料的搜尋、分類及統整能力缺乏,需要在教學中個別指導與改善。

 

1.    請學校行政人員協助教學軟體的供給與支持。

2.    持續申請電腦購置或家長會募款經費,以擴充電腦資訊設備。

學生學習成效

1.    學生討論態度和善,尊重他人的決定。

2.    學生能統整探討內容,並利用媒體科技與軟體編輯成電子成品。

3.    學生發表時自信、活潑、快樂。

1.    有些學生資訊應用能立欠佳而表現不甚理想。

2.    有些學生不會消化龐大多筆資料,不清楚資料的真實性及準確性。

1.    老師個別指導及說明改善方法,並依組別成原訂定工作分配及檢檢核表。

2.    引導同學放台發表時要自信大方,態度從容,發表者與電腦操控者默契一致。

經費與
資源運用

1.    j資本門七十萬三千元k軟體採購十萬四千l設備更新案三萬一千六百三十三元mE化專科教室互動教學模式:四萬三千元,均以民主方式呈現、提出、溝通,符合教師與學生的需求。

2.    購置的資訊設備,在統籌與分配時力求公平、公正、公開。

1.    電腦教室電腦數足夠班級教學時使用,但是動態活動不適合在電腦教室實施,因此若能在原班級放學生用電腦及投影設備,進行教學一定績效良好。

2.    未來要持續改善班級教室資訊設不足之事實。

1.    學校行政人員改善此問題,若有機會,針對學校基礎環境之缺失提出方案申請,使資訊融入教學在校園無遠弗屆,處處能上線,處處能上網,提昇資訊在教學上的應用與成效。

2.    購買正版及授權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