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忠和團隊

展開 | 闔起

忠和國小影音頻道

展開 | 闔起
:::
公告 嘉義縣忠和國小 - 訓導處 | 2017-05-02 | 點閱數: 321

(一)什麼是愛滋病?

    愛滋病就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 AIDS )的簡稱,就是指因為病患身體抵抗力降低,導致得到各種疾病的症狀。

(二)愛滋病毒三大傳染途徑:
   1.性行為傳染:與愛滋病毒感染者發生口腔、肛門、陰道等方式
之性交或其他體液交換時,均有受感染的可能。
   2.血液傳染:

(1)輸進或接觸被愛滋病毒污染的血液、血液製劑。
(2)與感染愛滋病毒之靜脈藥癮者共用注射針頭、針筒或稀釋液。
(3)
接受愛滋病毒感染者之器官移植。

  3.母子垂直感染:嬰兒也會由其已感染病毒的母親在妊娠期、 

(三)不會傳染愛滋的途徑:

     輕吻蚊蟲叮咬牽手擁抱共餐游泳上課共用馬桶等都不會傳染愛滋病

(四)空窗期:愛滋病毒感染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血液才會產生愛滋病毒抗體,因此在感染後的早期,檢驗會呈陰性反應,約 3個月才能檢測到愛滋病毒抗體。

(五)如何預防愛滋?

    1. 固定單一性伴侶

    2.不共用針具

    3. 性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4.愛滋媽媽定期產檢、就醫追蹤、採剖腹產及不可哺乳

(六)愛滋病毒匿名篩檢:

  愛滋病毒免費匿名篩檢”隱密又方便",可至 18鄉鎮衛生所及嘉

  義長庚、大林慈濟、部立朴子醫院、衛生局、民雄鄉同志健康服務中心「諸羅部屋」等預約,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七) 愛滋病毒唾液篩檢

  於口腔黏膜內刮取少許唾液/組織放入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

  中,約 20-30 分鐘即可自行看出檢驗的結果,如果呈現兩條紅線代表可能感染了愛滋病毒,但仍需再去醫療院所抽血檢查,由醫師來判斷,目前有提供試劑的地點為:嘉義縣衛生局、水上鄉許安藥局民雄鄉衛生所 3 樓「諸羅部屋‧LGBT生活館」、民雄鄉棋德藥局。

(八)諸羅部屋‧LGBT 生活館:

  為本縣同志健康服務中心,位於嘉義縣民雄鄉衛生所側門的 3 樓,主要推動性病與愛滋病預防觀念、諮詢篩檢及舉辦愛滋病防治及用 藥安全與性等專題講座活動開館服務時間:每週四至週六下午 200~10 : 00,電話: 2266910 。

:::

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