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單

 

首頁 
計畫申請 
經費運用 
教師教學資料 
教學活動設計 
學習單 
學生資訊作品 
週三進修教師講綱 
活動照片 
 
                                   
學習單 (一)

 

ㄧ、從李安築夢踏實的故事,你得到什麼啟示?

 

  

 

 

二、你認為李安在努力成為優秀導演的過程中,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三、你的夢想是什麼呢?如果有一天,你的夢想實現了,你會有進一步的計畫嗎?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學習單 (二)

  流行廣告文句修辭  學習單       

說明:請在答案格內填上正確的修辭類別(每則廣告可能不只一種修辭),每寫出

一種可得4分,最高100分。

Ø  都是鑽石惹。--just diamond                                                       答:(1)

Ø  忠孝東路延吉街交吻區,連一粒沙都是999純金                            答:(2)

Ø  在外打拼一整年,嘉義人辛苦了,回嘉真好。--嘉義縣政府春節路橋廣告                                                           答:(3

Ø  在乎天長地久在乎曾經擁有。--鐵達時鐘錶             答:(4)

Ø  不認識,但是謝謝-捐血廣告                         答:(5)

Ø  帳單瘦身。--國民現金卡三個月零利率代償                   答:(6)

Ø  加鈣,厲害。--三好加鈣米                               答:(7)

Ø  雨停了,暖陽將河水照耀得茶水般澄淨。--飲冰室茶集       答:(8)

Ø  變換車道,先閃燈號-台北市公車車尾廣告                     答:(9)

Ø  吸引眾人目光,彰顯個人品味Sony照片遊戲手機               答:(10)

Ø  有種果汁真好的時候酷,喝完臉紅紅。--QOO果汁        答:(11)

Ø  長輩養生的大自然,孩子開心的水花園。--大直世界預售屋         答:(12)

Ø  樂在「」中。--金獅牌自行車                             答:(13)

Ø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YAHOO              答:(14)

Ø  你不能美白這個世界,但你能美白你的牙齒。-思迪麥潔牙口香糖     答:(17)

Ø  我的臉油到可以煎蛋了。--洗面乳                           答:(18) 

Ø  最大的小車。--汽車                                       答:(19)

 

參考答案(僅供參考)

(1)轉化 (2) 誇飾(3)雙關 (4)映襯、類疊、押韻(5)類疊 (6)轉化 (7)雙關、頂真 (8)譬喻 (9)押韻(10)映襯、對偶 (11)頂真、視覺摹寫、類疊(12)押韻、映襯 (13)雙關(14)類疊、誇飾、層遞 (15)雙關 (16)映襯、押韻(17)類疊、映襯(18)誇飾(19)映襯

流行廣告文句修辭   學習單二     

說明:請在答案格內填上正確的修辭類別(每則廣告可能不只一種修辭),每寫出一種可得4分,最高100分。

Ø  年輕只有一次,但可以回味很多次。--可口奶滋              答:(1)

Ø  我每天只睡一個小時。--SK                              答:(2)

Ø  頭髮分岔的程度,只有指尖告訴你。--麗仕洗髮乳          答:(3)

Ø  星星、月亮、太陽,歡迎光臨!--PEUGEOT 307SW汽車         答:(4)

Ø  默默無「」。--滅飛蚊香                                 答:(6)

Ø  人生就部影片,每一個生活畫面都要精彩!--中悅音樂廣場預售屋  答:(7)

Ø  沒有感覺,就是最好的感覺-嬌爽衛生用品                      答:(8)

Ø  要留住員工的,先留住員工的腳步。--阿廋皮鞋              答:(9)

Ø  今天不來,這個禮拜不來,下個月也不會來,以後都不會來。-遠傳電信優惠價                                                                                                  答:(10)

Ø  我喜歡雨天雨天沒有人,整個巴黎都是我的。--左岸咖啡館      答:(11)

Ø  每一天,都與健康約會-健康雜誌                             答:(12)

Ø  吃好,好多。--工研醋                                 答:(13)

Ø  聯強的維修服務,連小偷都知道。--聯強國際                 答:(14)

Ø  別人歷史我們未來。--今週刊                         答:(15)

Ø  想要什麼,Just take it!(台語「就拿去」)--玉山take it現金卡  

                                                                                                答:(16)        

Ø大潤發夜未眠--大潤發過年前二十四小時不打烊            答:(17)    

Ø雅芳比女人更了解女人。--雅芳化妝品            答:(18)               我的愛,不會讓寶貝過敏。--白鴿洗碗精                   答:(19)

 

參考答案(僅供參考)

(1)映襯 (2) 誇飾(3)轉化 (4)轉化 (5)押韻 (6)雙關 (7)譬喻 (8)類疊 (9) 類疊

、映襯(10)層遞 、雙關、 類疊(11)頂真、 誇飾(12)轉化 (13)雙關(14)誇飾 (15)映襯 (16)雙關 (17)仿擬(仿電影「西雅圖夜未眠」) (18)轉化、 層遞、 類疊(19) 轉化

              流行廣告文句修辭   學習單三   

說明:請在答案格內填上正確的修辭類別(每則廣告可能不只一種修辭),每寫出一種可得4分,最高100分。

Ø  堅持運,我的世界大不92全運在北縣                        答:(1)

Ø  風的方向,由你決定。--福特汽車                              答:(2)

Ø  等待完美,千年不過一瞬間。--伯朗曼特寧咖啡                  答:(3)

Ø  快樂保養專家,Lets KSK)。--線上遊戲                 答:(4)

Ø  我的胃()有安太歲。--鄭杏泰胃達樂                           答:(5)

Ø  一場英雄英雄的戰爭-皇家禮炮(洋酒)                         答:(6)

Ø  聽飛瀑噴泉,風聲,椰曳;看熱情起舞,溶岩,沙灘─夏威夷旅遊         答:(7)

Ø  基測考好更方便。--南一自修                  答:(8)

Ø  歷史走入你家客廳-公視播蔣夫人紀錄片前之廣告                答:(9)

Ø  客鼓,民心。--2004大選連宋客家之夜                         答:(10)

Ø  手護台灣--2004大選228扁呂百萬人牽手護台灣                  答:(11)

Ø  青春的印記,不曾停歇。台灣咖啡大事記。--伯朗咖啡      答:(12)

Ø  愛誰愛誰多美多美DHC化妝品                     答:(13)

Ø  台灣新樣--台灣花卉博覽會                                答:(14)

Ø  掌聲愈來愈多,席位愈來愈少--愛眉山莊(華屋即將售完)           答:(15)

Ø  邀您一起來搶錢。--中華銀行得易卡購物五重送                答:(16)

Ø  未平,一又起--驚悚電影「咒怨Ⅱ」                    答:(17)

Ø  別拉了,讓腸胃不再拉警報--統一瑞穗鮮乳                    答:(18)

Ø  傻瓜鏡片,聰明選擇。--寶島眼鏡                            答:(19)

Ø   國事、家事、天下事,盡在中視;大事、小事、全球事,全在第三隻眼            --中視第三隻眼                                          答:(20)     

Ø漂亮的外表,溫柔的心。--lanew                   答:(21)    

Ø新郎「足」健康,新娘「卡」幸福。--lanew         答:(22)            參考答案(僅供參考)

 (1)押韻 (2) 誇飾、轉化(3)映襯 (4)雙關 (5)譬喻(6)類疊 (7)排比 (8)層遞 (9)轉化 (10)雙關(11)雙關 (12)譬喻、雙關 (13)類疊 (14)雙關 (15)映襯、類疊(16)誇飾 (17)仿擬(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8)雙關 (19)映襯(20)仿擬(仿「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排比(21)映襯(22)雙關

               流行廣告文句修辭   學習單四    

說明:請在答案格內填上正確的修辭類別(每則廣告可能不只一種修辭),每寫出一種可得4分,最高100分。

Ø  他抓得住我-柯達軟片                                          答:(1)

Ø  腦袋很,最先被淘。腦袋的永續資本-商業周刊                 答:(2)

Ø  多數人擁有的是一個家,少數人擁有的卻一座城堡。--真諦房屋                答:(3)

Ø  send601,我就是超愛send(現)。--台灣大哥大                答:(4)

Ø  全家就你家。--全家便利超商                                答:(5)

Ø  動一分鐘活兩分鐘-體委會                                答:(6)

Ø  告別小「」婆。--DHC                                      答:(7)

Ø  時候,她充滿誘惑;時候,更叫人心跳加速。--汽車 

 答:(8)

Ø  時時合適處處照顧-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               答:(9)

Ø  e」起搬「」家-北市教研中心教師網路諮詢服務           答:(10)

Ø  皺紋,我會擊退緊實,我會贏回來。—Lokera 化妝品       答:(11)

Ø  細胞乾,健康沒-諾得膠囊                              答:(12)

Ø  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永漢國際圖書             答: (13)

Ø  101既出,誰與爭鋒--GTV(仿「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答:(14)

Ø  隨時「聲援」你-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糖                  答: (15)       

Ø深耕台灣迎挑戰,佈局全球創新機。—-全球台商協會會旗幟廣告。    答: (16)

 

參考答案(僅供參考)

(1)轉化 (2)押韻 (3)映襯 (4)雙關 (5)譬喻 (6)類疊 (7)雙關 (8)排比 、轉化、映襯、類疊(9)類疊、轉化(10)雙關 (11)映襯 、轉化 (12)押韻 (13)映襯 、層遞、引用、類疊、頂真(14)仿擬(仿「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15)雙關 (16)映襯、對偶

     

 

流行廣告文句修辭  學習單五        

說明:請在答案格內填上正確的修辭類別(每則廣告可能不只一種修辭),每寫出一種可得4分,最高100分。

Ø   Girl!你還沒報名嗎?                  saint007代言人

一場史上最華麗的對決                                                                                                                                 答:(1)

造型交給我

自信請自備                                                                     答:(2)

成者為凰                                                                        答:(3)

廣告史上最美麗的代言人                                                       答:(4)

 我們等你來saint                                                         答:(5)

Ø   誰會陪我到永遠?                        --統一優酪乳(台北火車站捷運站牆面廣告

愛人,到站,下車了;親友,到站,下車了。           答:(6)

  熱鬧的風光都一一過站了。

還好這一路,健康一直陪著我。                                                                                             答:(7)

Ø  悠閒細胞在庭院裡甦醒過來-亞昕水花園                      答:(8)

Ø  品客一口,片刻不離-品客洋芋片                         答:(9)

Ø  預約下一個春天,讓瞬間變成永恆。--阿拉斯加旅遊團        答:(10)

Ø  錶中的勞斯萊斯。--勞斯丹頓錶                            答:(11)

Ø  關渡無限寬頻,賞鳥無限寬廣-關渡自然學苑網路招生          答:(12)

Ø  邀請你,貧困兒童建造一個豐盛的生命。-世界展望會        答:(13)

Ø  當身體動起來,健康起飛。——康健雜誌                    答:(14)

Ø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星鑽                          答:(15)

Ø  自然涼快到底。——雀巢檸檬茶                              答:(16)

Ø  豐富人生,立新價值。——國泰世華銀行。                  答:(17)

Ø  宰殺對手,或者讓對手宰殺。——全國高中聯賽                答:(18)

Ø  蛋蛋,鮮soup,免(台語)。——味全鮮soup               答:(19)

Ø   你一身的債。——大眾銀行低利代償                       答:(20)    參考答案(僅供參考)

(1)誇飾 (2)轉化 (3)譬喻(4)誇飾(5)雙關 (6)類疊、排比 (7)轉化 (8)轉化 (9)押韻 (10)轉化、映襯 (11)譬喻 (12)類疊、誇飾(13))轉化、映襯(14)轉化(15)押韻、誇飾(16)誇飾 (17)雙關18)回文(19)雙關(20)雙關

流行廣告文句修辭  學習單六           

說明:請在答案格內填上正確的修辭類別(每則廣告可能不只一種修辭),每寫出一種可得4分,最高100分。

Ø          高速中的安全安全中的高速。--汽車                       答:(1)

Ø          日曬後,讓你的皮膚也來杯飲料吧!--潤膚油              答:(2)

Ø          太太的手一把尺,怕我彎腰,怕我發胖。--奶粉          答:(3)

Ø          我們的光采,來自你的風采。--洗髮精                    答:(4)

Ø          柔柔亮亮,閃閃人,輕輕一撥回復漂亮髮型。--洗髮精   

                                                 答:(5)                

Ø          電視上的美女不化妝,就乾燥的玫瑰。--奶粉            答:(6)

Ø          後座寬敞舒適,整個籃球隊都坐進來也沒問題。--汽車      答:(7)

Ø          一家烤肉萬家香。--萬家香烤肉醬                        答:(8)

Ø          誰拍都得像誰。--柯尼卡軟片                      答:(9)

Ø          每一個馬桶都英雄,只要一按鈕,它會沖去你所有的煩憂  答:(10)                                

Ø          窗外地動天寒,窗內春意盎然。--電暖器                  答:(11)

Ø          勁量電池,渾身是勁。--勁量電池                        答:(12)

Ø          四十歲像一尾活龍。--藥品                              答:(13)

Ø          與書為,天長地。--叢書                            答:(14)

Ø          邊吃邊配邊配邊吃。--餅乾                            答:(15)

 

                                     

參考答案(僅供參考)

(1) 回文、頂真(2)轉化(3)譬喻、類疊 (4)層遞、押韻 (5)誇飾、類疊、摹寫 (6)譬喻(7) 誇飾(8)映襯(9)頂真(10)轉化、譬喻、誇飾(11)映襯、 押韻(12) 誇飾、轉化(13)譬喻(14)轉化、押韻(15)頂真、回文